咩咩推文

在姑妈PUA下,我送给表哥一个肾,看我重生后,如何回击

上一世我年纪小,心肠又软,在他们反反复复的pua下,被他们连哄带骗地套走了一个肾。

今天,他们又来,想要走我另一个肾

1.

上一世,我表哥突发恶疾,急需肾脏移植。

我被姑妈一家嘎了腰子,凉了。

好在我又重生了,还重生在了过年那天。

一觉醒来,姑妈正坐在我的床沿上嗑瓜子,眼睛还止不住地乱瞟。

“静静,你们家这装修真好,得花十几万吧。”

我用手掸了掸满床的瓜子壳,心里一阵恶心。

“何止,花了好几十万呢。可惜都是我妈辛苦赚的,一分都不能给外人。”

姑妈立刻火大,把瓜子往地上一扔。

“怎么说话呢?真是一点教养都没有,再说,谁还图你们那点钱了不是?”

我冷笑。上辈子为了给表哥治病,她几乎倾家荡产。

所有亲戚里只有我爸愿意帮她补这个无底洞。

但她一分钱没都还不说。还在我生病的时候和我们断绝了全部往来。

把我们拒之门外。

“我的确没教养,谁让我爸妈从小就把我送到你家了呢?”

一直沉默的我爸咳嗽了两声。

“静静,那时候爸爸妈妈刚离异,你妈养不起你,爸爸还要去外地工作。是你姑妈好心才收留你的。”

哦,那她可真是太好心了。

寄宿她家的那段时间,简直是我的童年噩梦。

他们从不打骂我,但是会在方方面面打压我,让我永远觉得自己低表哥一头。

虽然让我吃饱穿暖了,但衣食住行都是最低标准,而反观表哥,全身上下都是名牌,还经常被他们带去吃大餐。

偶尔生病了,他们就会怨我不懂事,给他们添麻烦,对我实行冷暴力。

我一直觉得自己寄人篱下,没有资格多要求什么。

直到我躺在病床上,我妈来看我,聊起往事。

我才知道,原来我妈给他们的寄宿费比他们全家的总收入还要多几倍不止。

而且,他们还一直在外面诋毁我,说他们对我尽心尽力,我却依旧叛逆不懂事,就知道和别人攀比。

我越想越气,直接一脚上去把她从床上踹了下去。

姑妈滚在地上哀嚎,全家人都是一脸震惊。

我一直是个唯唯诺诺的,喜欢讨好别人的人,从来也没人见我发过这么大火。

“静静,你疯了吗?快给姑妈道歉。”

我爸立刻板起了脸,满脸失望地看着我。

以往他这个样子,我会很惶恐,千方百计地讨好他,去赢得那少的可怜父爱。

而现在我不会再自欺欺人了,与其去奢望不存在的东西,倒不如让自己获得更开心一点。

我起来环顾一圈,一副失忆的样子。

“你们都是什么人,为什么在我家?”

2.

“快滚出去,别赖在我的地盘上!”

亲戚们面面相觑,都用一种“这人是不是傻了”的眼光看着我。

林万怡不知从哪个人堆里蹿了出来,开始叭叭地教育我。

她不舞到我面前,我都要忘了她这号人。

林万怡年纪不大,却已经成了我的准后妈。

刚刚她一直在看戏,直到我说要把人都赶走才突然站出来。

“静静你是不是睡糊涂了?这些可都是你的亲人啊。你姑妈当年还接济过你爸呢。咱可不能有了钱就六亲不认啊,那成什么人了。”

“接济过我爸,跟我有什么关系?多都大个人了,难道还要自己的女儿帮他还人情?”

姑妈满嘴脏话,骂骂咧咧地爬了起来。

“你这个小……姑娘,怎么能这样对长辈?真是没……”

她刚想说我没教养,却想起了我小时候一直是她在教养,骂我就是骂自己。

“真是没良心啊。我年纪都多大了,要是摔出个好歹可怎么办?”

“年纪大了?不好意思,我没老过我不知道,原来年纪大了脸也会跟着大啊。我要是老了得注意这点,免得被人骂为老不尊。”

我还想继续发挥,一阵敲门声忽然打断了我。

“汪汪!”

“小年糕?你怎么把元宝牵来了?”

小年糕是我从小玩到大的伙伴,大名叫年斯成,上一世,因为后妈林万怡要备孕,我被迫将自己的狗狗送到了他家。

按理说,他此刻应该在家里安心地撸狗啊,怎么会突然来我这?

“来给你拜年,顺便帮你驱驱邪。”

小年糕笑得很开心,我也不知道他在傻乐个啥。

我爸看我好像是要来真的,就又开始充当起和事佬的角色。

“好了!大过年的不要伤和气。我们团聚一次多不容易啊,你怎么这么不懂事。”

“要团聚,去你自己家啊。这可是我亲妈给我买的房子,你带着一大帮人来这里,难道是要鸠占鹊巢?”

林万怡的脸色很难看,她和我爸的确是有这样的心思,今天带着一大帮人来我家过年就是要一步步试探我的底线。

“静静你真是想多了,我们是怕你一个人孤单寂寞啊。再说了,房产证上可写的是你的名字,我们哪有那个本事把它抢走,你这孩子,就是心思太多。”

我上一世年纪小,又渴望亲情,经不住道德绑架,稀里糊涂地就让她和我爸“借住”了一段时间。

没想到这一借住,我反倒成了客人。

不一会儿,小年糕就把元宝牵来了。

元宝见到我特别兴奋,几十斤的毛孩就往我身上扑,还费力地跳起来舔我。

我强忍着眼泪,顺着它的毛发,安抚着它。

元宝的眼神真挚而无辜,就像一个七八岁的孩子。

上一世它被敲断鼻梁的时候,也是这样奄奄一息地看着我。

我恶狠狠地瞪向林万怡,这笔账,我们要好好算。

“小年糕,元宝今年还没打狂犬疫苗吧?”

3.

感受到我的恨意,元宝立刻冲着周围人狂吠,小年糕差点控制不住它。

体型庞大的它扑腾起来真的很吓人,几个熊孩子此刻被吓得气也不敢喘。

这是些什么人?竟敢抢它的窝?

小年糕看着我,眼神中写满了“我懂”。

“当然没打,要是被咬上一口可指不定出什么事。不过你放心好了,我教过元宝,不能随便吃脏东西。”

“沈若静!你明知道万怡在备孕,你还牵条畜生过来,你这心可太黑了!”

“是啊,虽然静静这孩子从小就不懂事,可是这回也太过分了。”

“小小年纪心思怎么那么重啊,这就开始争家产了?”

“哎呀独生子就是自私,生个弟弟妹妹也好跟她做伴啊。”

众人在七嘴八舌地议论我。

小年糕的嘴角一直挂着嘲讽的笑容,他把元宝的绳子递到我手中,泰然自若地靠在沙发上。

“是啊静静,你怎么这么黑心?明知道我来做客,还牵这么多条畜生过来,还有没有一点待客之道?”

他是在骂这些人比元宝还像畜生,我立刻附和。

“真是不好意思,我立刻把它们赶出去。”

随即我和元宝一同瞪向周围的所有人,元宝叫到口水都拖在地上,看起来凶神恶煞。

在元宝扑腾下,这些人被迫开始向门口移动。

“等等,先把我的东西都还回来。”

我凭着记忆从一群小孩手里抢回了各种玩具,还顺带把进口零食都掏了出来。

几个我八百年没见过的小孩坐在地上抱着我的玩具手办大哭。

“呜哇——我要!这是我的,我的。”

林万怡满脸嫌弃地看着我,像是觉得我小家子气,不该把东西要回来。

“静静,送出去的东西泼出去的水,而且你都这么大了,也不该玩这些小孩子的东西了。”

我根本不搭理她,上手就把东西抢了回来,顺便打开了大门。

“首先,这些东西是你们强迫我送的。其次,小孩子不懂事,大人可不能跟着不懂事。最后,我已经叫保安了。”

“走,我们都走,干嘛跟这种白眼狼来往?就她这种性格,以后进了社会可怎么跟人相处啊!”

我爸和林万怡在跟亲戚们疯狂道歉,说我不懂事,让他们不要往心里去。

只有姑妈一个人还站在原地,一步都不肯挪动。

她的目标可不是什么零食或者玩具,从始至终,她就只想要我的肾。

今天她来,就是想在大家面前逼我就范。

亲戚们一走,她可就没戏唱了。

我当着所有人,直接戳穿了她。

“还有你,最好别打我的主意,我这辈子不可能给他捐肾的。市场上猪腰子十二块钱一斤,去买两斤给你儿子补补吧。”

4.

此言一出,所有亲戚都震惊了。

“呀,你儿子得了肾病啊?我说怎么没见他来串门呢。”

“小小年纪的真可怜。静静这丫头说话也太毒了,净往人伤口上戳。”

“静静,做人可不能没良心。你就算不想捐肾,也不能骂你表哥是猪啊。”

林万怡声音嗲嗲的,轻飘飘地打断了所有人的话。

“静静,当年要不是你姑妈辍学供你父亲读书,你们一家都还住在山洼洼里呢。更何况,她养你那么久,也算你半个妈了。”

我爸没有张口说一句话,反正林万怡替他把好话都说完了,他只用美美隐身就行。

小年糕靠在沙发上,一手撑着头,一手摸着元宝,旁若无人地问我。

“你竟然是姑妈养大的?我一直以为你是留守儿童呢。毕竟家长会从来没人去开,上学放学也从来没人接,连感冒发烧了都是我陪着去医院。”

姑妈一听立刻炸了起来,她可是应该占领道德高地的人,怎么能被外人占了先机?

“我一个人养一大家子容易吗?再说,我是饿着她还是冻着她了?想我们那时候上学,连双鞋都没有,她爸上学都是我背着过河的……啊哟,我怎么养了这一家子吸血鬼、白眼狼啊!”

亲戚们都开始与她共情,当众诉苦并拿亲情要挟,是她的一贯手段。

果然,这么一通操作下来,我爸又动摇了。

“姐你先别哭了,静静还小,不懂事,你别跟她一般见识。以后我们再慢慢做她的工作。”

这是打算,温水煮青蛙?

上一世我年纪小,心肠又软,在他们反反复复的pua下,被他们连哄带骗地套走了一个肾。

至于我可能承担的风险,以及一系列后遗症,都被他们轻描淡写地略过。

“以后再商量,行啊。但是今天,你们所有人都必须滚出我家。”

下回得跟小区保安打声招呼,可不能什么不三不四的人都放进来。

一听这话,林万怡立刻急了,亲戚们走了没什么,她和我爸可是本来就住赖在这啊。

这么值钱的学区房,她可舍不得放手。

“静静,我知道你今天心情不好,大过年的,这事我们还是以后再商量。”

以后?他们是在等待配型结果吧。

重生得我已经提前得知了,我的肾的确可以捐给表哥。

而如果要另外等一个合适的陌生人捐赠,可就不知道要等到哪年哪月了。

我反手又打了一个电话,今天一定要过一个团圆年。

“喂,妈妈,有人要抢我房子,你快来一趟吧。”

我爸立刻一把夺过了电话,和林万怡交换了眼神。

“静静,你给妈妈打电话干吗?”

“捐献这么大的事情,总要和她商量一下,不过你们放心,我不会不念‘旧情’的。”

姑妈的表情一松,似乎还觉得我是那个没主见的小姑娘。

在他们的挑拨下,我一直觉得是我妈抛弃了我,我在这个世上除了他们没有任何亲人。

所以明知道他们在我面前演戏,我也不想戳破这个假象。

可是当我已经病入膏肓时,只有妈妈一个人不分昼夜地照顾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我冷笑,人不到齐,怎么算总账呢?

5.

我和小年糕好整以暇地靠在沙发上撸狗,亲戚们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一整个坐立不安。

我妈一到,就立刻把我搂进了怀里,五十岁的人依旧气度绝佳,比林万怡不知强到了哪里去。

“我的乖乖,你终于给妈妈打电话了。来,告诉我,谁欺负你了?”

我的手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扫过每一个人。

“他抢我乐高,她拿我首饰,他在背后传我的谣,表哥小时候抢我零花钱,林万怡把你送我的礼物扣下了……还有,爸爸要偷我房子,姑妈要嘎我腰子。”

我把他们做过的一件件事都抖了出来,弄得亲戚们脸上的颜色千变万化,煞是好看。

“什么!”

不仅是我妈,小年糕也震惊了。

他只知道我有一堆倒霉亲戚,可没想到我会这么倒霉。

我妈冷漠地看着我爸和林万怡,眼神像要从他们身上剜肉。

“我说要送静静出国念书,你偏说她英语不好,而且舍不得家里人。你们这些所谓的家里人竟然是这样对她的!原来都是为了背地里压榨我的宝贝女儿,真是好一对狗男女!”

我妈想送我出国念书的事,我毫不知情,多半是他们给我瞒下来了。

就盼着我妈能在我身上花更多的钱,他们好从中克扣。

至于我的英语成绩,从来就没下过一百四。

至少比那个年年报补习班还考六七十的表哥要强百倍!

“这,这话是怎么说的呢?小孩子的话怎么能全信呢?我们对静静可是掏心掏肺啊!”

我拍了拍元宝,它立刻闯进了林万怡的房间,开始翻箱倒柜。

“元宝,把我的爱尔威的包,地爱奥的鞋都给找出来。”

林万怡大概不知道,我妈送我的所有东西上都贴了小小的香薰贴,是私定的个人香。她只以为那是装饰,却不懂这是我妈在对我表达思念。

“住口,住口!”

元宝把她的东西咬得七零八落,还把所有带香薰贴的东西全都叼了出来摆在众人面前。

林万怡慌忙上前阻拦,这些东西价值不菲,她平时根本就消费不起。

一旦摆出来,那就都是铁证。

我看着满地狼藉开始阴阳怪气。

“妈妈,林阿姨说我年纪太小不该用太贵的东西,这样会助长我的攀比心理,可她每天用着我的东西打扮得花枝招展又是想和谁攀比呢?我真的配不上用这些吗?”

我妈差点气得背过气去,直接给助理发了条语音。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