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推文

我花四百万买了他四年的时间,可我跟他提出分手的那天,他红了眼眶:“你和我只是玩玩?”

「纪书喻,你当我男朋友吧。」

「不要。」

每个人的青春总能够遇到惊艳自己一生的少年,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林秋思想要的还没失败过。」

纪书喻这个学霸是我大学四年的男朋友,准确的说,我「买」了他四年的时间。

他的不同意让我展开了强势追击,直到某天,我跟着他去医院,看见他躺在病床上的妹妹需要钱做手术,我直接眼睛也不眨一下。

四百万,刷了。

「你现在能做我的男朋友了吧?」

「这钱,我会还你的。」

但是,含着金汤匙出生,从未感受过坠落深渊,大四准备毕业的那年,我妈告诉我,我爸欠下了一屁股债,现在人已经被打死了。

「纪书喻,我玩腻了,分手吧。」

1

那一年的一夜之间,我担起了家里的重担,我把熟悉的朋友全部拉黑,收拾了必需品,带着母亲连夜离开那个城市。

我摸着脖子上的项链,那个少年,应该得有更好的生活……

「思思,SVIP包厢的客人需要一扎柠檬水。」

我听了领班的话连忙拿了柠檬水敲门走进去,屋内酒气冲天,所有人都在说说笑笑,谈天论地。

「服务员,冲杯蜂蜜水。」

熟悉的声音让我像是全身触电一样,我转过身瞟了眼,纪书喻!

我连忙低声,「是。」

上学期间,我每逢喝多了,纪书喻都会给我冲蜂蜜水,我以为他是关心我,可也只是换来,「金主当然不能有事。」

纪书喻可以爱任何人,但他唯独不爱我。

「纪总现在步步高升,很快也是喜事将近吧?」

「到时候有准确的消息肯定会通知大家,在场的各位到时候不要嫌弃才是。」

我听到另外一个熟悉的声音。

「纪总跟安小姐那可是天作之合。」

安伊宁,当红主持人……

「可不就是,两个人当初还是一个学校毕业,并且郎才女貌。」

我再包间的隔间透过一丝丝窗户缝隙盯着他们,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男人依旧是全场最佳,一眼就能看见的人。

「不过听说纪总有个谈了很多年的女朋友,是不是四年来着?」

我停住手中的动作,咬紧唇。

「嗯。」

「大学的青春时光那是最棒的,现在分开觉得遗憾吗?」

一个个逐渐喝高,说话也不知轻重。

「遗憾是什么?」

众人听完,哄堂大笑,都在不忘调侃。

2

「阿喻怎么会需要她呢?」

安伊宁在一旁一边敬酒,一边嘲讽。

「如果不是那个女生一直在中间让我们难做,我们至于这么多年才有动静吗?」

安伊宁像是在宣誓,但又像是在诉苦。

可是,这一切都跟我没有关系了不是吗?

我连忙走到一旁想要放下蜂蜜水就离开,可是鬼使神差中,我不小心踢到旁边的冰桶,一个踉跄,整个人摔倒在纪书喻后面,手中的蜂蜜水三分之二泼向前。

「你干嘛呢!」

安伊宁猛的站起身怒吼。

「对不起,对不起。」

「林秋思!」

下一秒纪书喻马上从座位站起身,一脸不可思议望着我。

「对不起,你认错人了,我现在马上换一杯。」

「你给我站住!」

3

我下意识的停止脚步,我感受到纪书喻的怒气,是因为我撒了蜂蜜水?

可是,他给我的感觉像是恨不得把我撕了一样。

门外的领班听到动静,连忙闯进来。

「各位不好意思,这位是新来的服务生,招待不周是我的不对,这顿饭我这边给你打折,真是不好意思。」

领班说完朝我挤眉弄眼,我立马心领神会落荒而逃,我本能的跑向休息间,这样纪书喻就肯定找不到我。

等领班回来后,我连忙上前道歉。

「以后还是注意点,这些客人一个都得罪不起,我们要做的就是小心小心再小心。」

我点了点头,收拾完最后一波已经是深夜一点多,每天都是这个点才能回家的我也已经习惯了。

为了躲避高利贷,我带着母亲逃离到南边的城市,可是没想到,今天竟然在这里遇见纪书喻。

我走出大门,一阵寒风吹过让我有些瑟瑟发抖,隆冬季节的南方不管多穿几件衣服始终是冷风刺骨。

「林秋思!」

我本想骑车回家,但是身后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闭了下眼睛,该面对的逃不掉。

我嘴角微微一笑,「好久不见,你好像过得很好。」

那个少年依然是他,但是却从中带多几分成熟的气质,已经跟我当初遇见他的模样还要更加的光鲜亮丽。

「你这些年跑哪去了!」

纪书喻的反问让我耸了耸肩,「没有啊,有事吗?」

我还记得那年初见他的时候穿的那件皱巴巴的白色衬衫像是很久远,那副穷酸样也遮挡不住他散发的光芒。

我喜欢他那双清澈的眼睛。

喜欢他对我说话冷淡的调调。

那时候的他,在我了解他资料后毅然决然的想要追求他,想要一门心思对他好。

直到那天,我跟着他去了医院,一开始我以为是他不舒服,可是后来一看并不是他,而是他妹妹。

因为没有钱,所以手术一直被拖着。

我毫不犹豫的刷了卡,眼睛都不眨一下。

就当我以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时候。

我看见纪书喻眼里黯淡无光。

「我只有一个条件,你跟我谈恋爱。」

「钱,我会还你。」

纪书喻那天过后依然除了上课以外拼命工作。

渐渐的,学校的那些人也不知道哪里听来的风声,知道我拿钱出来让他妹妹做手术的事情,逐渐的大家不断的在各种扭曲事实。

可我以为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不用害怕,但是却忘了纪书喻的自尊心。

4

我从小并没有吃什么苦,完全不理解纪书喻那个时候总是对我这么冷淡,我以为只是因为我还不够让他动心。

可临近毕业的时候,因为爸爸的赌博让家里一穷二白甚至丧命,那时候的我,好像才理解没钱的痛苦。

我直接告诉纪书喻我玩腻了,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

五年来,我颠沛流离的生活,为的就是能够安安稳稳,回到最初的城市,却没想到见到最初的人。

而,最初的那个少年也成为了金字塔顶尖。

评论(1)

热度(8)